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了悟與逃避

心廟每日一句:「了悟與逃避:在最漂亮的時候離開,是了悟、是解脫、是瀟灑。在最難堪的時候離開,是逃避、是懦弱、是無能」

讀了上面的每日一句,有一些生命經驗跟大家分享:
之前有分享過自己做服裝品牌的心路歷程,碰到谷底的關卡時,依當時的狀況,連解樂老師都建議我是否考慮不要繼續。
除了要再燒錢外,整體經濟環境不好經營,壓力會很大。我當時可能是一個執念,明明知道再繼續會很辛苦,但還是選擇硬撐下去。
後來決定品牌停止是在我業績做最好的時候,但身體已被自己搞垮了。
剛開始要下這決定會有些不捨,但發現自己對整個服裝產業已很熟悉且不會覺得後悔或可惜,在想開後就欣然接受自己的決定。現在我樂在我的新工作,而之前的經歷也都變成我現在的養份。
不禁回想當初若在碰到困難的時候選擇離開,或許會不甘願或自怨自艾,搞不好還帶著遺憾一輩子,甚至會氣自己而變得退縮沒自信。
我想人在碰到難關時,取決於他面對問題的心態。大部分的人會離開一份工作,通常都是因為沒把工作做好,雖然他會有一堆理由來合理化他為什麼要離開。
而工作做到很好被挖角或自行創業,大家都會祝福他離開的案例少之又少。
我當初沒有借老師的智慧早點了悟,多經歷許多磨練,但還好我選擇離開耕耘18年的事業是在我弄懂且操作較好的時刻。
通常人都要被事件考驗後,經歷痛苦才會了悟。學會處理事件而過關後的輕鬆,再回首自然而然就會覺得沒甚麼。
所以,在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你選擇是先甘後苦還是先苦後甘呢? 

歡迎大家來弘慈宮坐坐,聊聊您的人生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18號 B1 地下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