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如何快樂做自己]-萱

如意人生人人要
何苦皆因不如願
快達目標之後呢
樂之境界是何狀
做過萃取方是得
自在需要多少能
己之所慾遊戲始
每個月都好期待的解樂生活智慧講座又到了 每次的題目都讓我重新思考很多自己的問題 這次的題目我一樣覺得解樂老師精準的解剖了做自己的核心壓😎
首先這次解樂老師的詩 跟以往不同 都是以疑問句結尾 是為了讓我們去思考 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人要變得更好都是需要去思考每個動作 解樂老師帶領我們去思考一些我們平常在生活中不會去思考的一些問題 但卻很重要的核心

這次我想跟大家分享 因為在出生在這個社會 會因應各種人而應對各種角色 例如:兒女, 父母,同事,下屬,朋友....等 在這種種的人際關係中每個人都想做自己都想呈現自己 透過人際關係進而賺取到不管有形的能量例如金錢又或者是無形的能量 信任感,尊重,往往因為在每個人際關系中無法如自己的意 執行自己的想法 展現真正的自己 進而壓抑自己然後失去自我而感到痛苦 感到難受
這時候解樂老師讓我們去思考所謂的大家心中的做自己是什麼狀態 我就想到當然是大家都聽我的話 做什麼事都如我的意 老師把我們心理所設定的做自己呈現出來 就是一種宇宙無敵 眾人聽話 唯我獨尊 這時候我就思考了 原來我內心真的是想要這樣的 超級恐怖的~這樣子的狀態是有可能達到的嗎?難怪以前常常容易不開心 就是從這些中毒的設定壓
從我自身的例子來談更能了解了: 我現在的工作是到府坐月子 我去到每個產婦的家 當然我會想展現自我 但是當你到一個你完全不熟系的家庭 跟大家也都還沒建立關係 建立信任 就想展現自我 我想那個時間點會不那麼合適的 也許會讓別人感到壓力又或者不舒適 這時候就像解樂老師說的 我這時候就得先失去自我 先去感受這個家裡所需要的 我提供我的服務及協助 解決產婦的問題 處理問題的能力 一陣子下來就能慢慢建立信任關係 這時候才是展現自己的時間 我想這就是老師所提到的人人都想做自己 但How?
經過這次的演講我又再次整理了透過人際關係中的角色玩遊戲 去經歷學習 並不是一味地想控制關係 若不會的繼續學就好了 這樣讓我的身心靈又得到再次地放鬆 不糾結了 也會用新的腦程式合道的腦程式繼續在這個人世間操作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