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遐

上山閉關看到老師在笑裡藏道送詩
突然想到我從來沒有給老師問過事
一般程序是問事~查解~查靈
而我是上課~笑裡藏道送詩~
從來沒有問過事
這次的靈覺告訴我自己想問事
相信自己跟之前有所不同
問事可以讓我更了解我自己
果不期然這次問事讓我更了解到
我以往對人的有距離感
害怕跟長輩及位階比我大的人接觸
原來是小時候的陰影所造成的
因為以往家人都用大聲來解決事情
造成我很不喜歡這樣進而害怕
因為這樣所以我很沒自信
這呼應了上一次閉關我發現自己有沒自信
常常在想我為何會有沒自信這樣的感覺
或許我不夠聰明但也不至於這樣沒自信吧
我的沒自信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
雖然有覺但是總會有聲音問自己
你真的可以嗎?
原來家庭就是影響我最大的因素
打坐收驚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又再活過來了
上次閉關是有勇氣下山紅塵取道
但是下山的路上我又開始充滿了害怕
雖然害怕但仍想往前走
這次下山我清楚的知道我的問題
所以下山的路上是開心且充滿能量


這讓我有很深的體悟是
即使知道自己有問題
但不知道問題的根本
知道問題解決問題可是根本不除
問題還是會一再地重複出現
這次我將自己最根本的問題找到
面對問題的根本我就能將自己改變
這次閉關老師教我們踩地氣
將身體裡不好的病氣藉由靈的帶動排出
一開始心裡很緊張怕做不好
但放輕鬆由靈來帶領後慢慢的踩出步伐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就很完美
但因為平常完全沒在運動
一個小步伐就讓身體痠痛
所以老師就教我們如何運氣拉筋等等
看著老師的動作總是驚歎老師的柔軟度
不只是柔軟度更是老師的心態
老師總是用身教在告訴我們
當老師想做一件事就會去了解裡面的精神
當了解過後就一定讓自己做到精確
老師對於做每件事都是樂在其中
即便是家事看到亮晶晶就很開心
反觀自己從不想去了解事情的精神
照做就好了、有做就好了
交差就好了~
能懶散就不想努力
很多時候根本沒有樂在其中
常常覺得做事很辛苦
『身教』才是教導事情的好的方法
看到老師的精神真的發現自己很糟糕
最基本的樂在其中我就感受不到
生活最重要的不就是開心快樂
說穿了就是想懶賴不想學習
真心想學習每一件事情都會是有趣的
都會是快樂的~
這次閉關讓我更充滿了想學習的心
而且是真的想擁有樂在其中的感受
閉關並不一定是學習什麼
聽老師教導師兄姐的語言
看老師做事情的態度
總總都可以反觀自己心態是否正確
可以作為修正自己的鏡子
每個月的上山閉關就是我吸取養分的時候
開心、有正能量、紅塵取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