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我的重開機心得:深埋的 「比較心」】盈

「原來…被自己「卡住」的不舒服,遠比被無形卡陰的卡,還要難受!」
這句話真的是這陣子被自己卡住得最貼切感受啦!
還記得一兩個月前,被解樂老師解靈老師教頻,就是因為抓到了我「愛比較」的那條蟲!記得當時被抓蟲的時候,我隔著電話開始替自己辯解,極度抗拒、不想承認。因為我討厭那樣的自己,所以不想承認那就是我。但當時我還是領悟出:「不是不可以比,而是跟自己比」的精神。當時,我以為我懂了。
經過一兩個月的操作,原本想像著我會因為第一次比較事件的領悟,習得精神,在往後的操作便不會再出現「與他人比較」的心態了!
沒想到,近一個月來,尤其是累積到上個禮拜,我整個人難受到不行,胸口悶極了,悶到連呼吸都覺得是假的,幾乎吸不到空氣,還得時時提醒自己:深呼吸,記得呼吸。
那時的我,好悶,好不快樂,但我卻壓根不知道自己是在悶甚麼?我只知道,我沒有被卡陰,肯定是我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因為不知道我問題出在哪,又極想回到以往愉悅快樂的狀態,所以我開始找人求助。先後透過電話和師姐聊聊,找了心樂宮竹林觀音補運,又找了老師抓蟲聊聊。聊過了,真正的回家沉澱,與自己的靈 瑤池金母對話,這才開了。

這一次補運,不同於以往,師姐開車來載我時,我一上車,師姊就說了一句:「哎呀,是一朵憂愁的玫瑰!」當我聽到師姊這樣說時,當下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回了一句:「蝦~ 玫瑰喔,還帶刺!」 寫下基本資料後,很奇妙,心樂宮竹林觀音叫師姊往前翻,翻回我以前補運時所寫下資料,對比兩邊的字體,半年前的字跡充滿自信、外放,而半年後的字跡卻變得內縮、帶有壓抑的頻率。我自己看了對比的字跡都嚇了一跳!天啊!也差太多了吧!
後來,心樂宮的竹林觀音點出我的問題所在:我在「比較」,因為我覺得別人比我好,所以我就顯得失落了。當下聽到其實很不能接受,心想:「甚麼?我怎麼又在比較了…」(此時…,一分面不接受,一方面又在幹繳自己)
沒想到補完運後回到家,師姊還打來輔導我!真的還好那個晚上有師姐聊聊,才慢慢打開我的結,漸漸地說出了我在意的、我害怕的。一來以往的聊天過程中,師姐不斷的跟我說要放輕鬆,生活…可以很輕鬆,不要「用力」過了頭。後來漸漸地講到我自己最在意的「比較心」時,眼淚就飆出來了!啊!我才發現,為什麼我會這麼抗拒別人說我有比較心,因為我早已把比較心定義為不好的!也因為我將它定義為不好的,所以當他人說我有這樣的狀態時,我超不能接受,因為我不喜歡自己在那個自己定義中的不好狀態!
透過師姐及解靈老師的輔導,我才逐漸明白!啊!原來…比較真的沒有不好,只要是跟自己比,可以讓自己藉由和比較日漸進步,如此,凡事皆看自己,那就是好的!而且,其實根本不用有那種「我怎麼又…」那種消極的自我幹繳狀態,正是因為事件重複、自我卡關的狀態重複,我才能知道「啊!原來我還沒懂!」我好像突然明白了,這其實就如同解樂老師以前說過的遊戲理論一樣,因為遊戲沒有過關才會一直重複!所以我們根本不用害怕事件一直重複上演,因為每一個事件、狀態的到來,都只是要讓我們自己檢測自己,提醒自己「這裡還要修正喔!」 啊!我就不悶了!
真的好感謝好感謝這個事件的發生讓我看到,領悟到這麼多,也超級感謝我卡關時,在這個過程輔導我的所有師姊,更感謝解靈老師總是在關鍵時刻點出我的核心問題所在。這次的當機事件,有眾師姊們、解靈老師解樂老師、心樂宮竹林觀音、以及我自己的靈:瑤池金母的輔導,路才再次開了起來!
更酷的是,當我真的接受,胸口那種悶痛的感覺立馬消失!就在那一瞬間!不見了…!回復了我以往的平靜,回復了以往的胸口有種暖暖的愉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