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這次的閉關,有別以往,因為心睿宮有四位學員要參與課程,因為想記錄過程,也想在修行上有提昇的目標,所以心裡閃過了<當助教>的想法,但因為習慣被動,也自我設定,過程裡一直沒有主動跟老師爭取表達意願,到了真正上課的第一天,帶著忐忑的心,想著要拍照、又想著要上課,想要參與課程,又想記錄全程,好衝突的一天,加上沒經驗,又沒有等到期待中的<授權>,緊張的心感受不到靈覺,畫面又碰到了背光和收音的問題,好挫折啊!…
在反覆的心境中,試圖調整要找出解決方案,所以跟老師提議”因為背光的問題,是否可以讓學員和助教的位置互換,比較好拍”~ 沒想到老師說”不要!~ 妳是攝影師,妳可以移動位置!” 這看似拒絕的一段話,卻讓我”噹啷”~開竅啦!~ 心想”對喔!~我可以移動位置!~ 這樣背光和收音的問題,我就可以嚐試不同的位置做調整;另一個發現是“天啊!~我是攝影師!原來老師和神明已經給了我學習的機會,我卻還在被動的等待~原來~<我已經是助教了!>是自己沒有覺知要操作練習的心境~心思才會混亂不清!~因為這個過程的省思,所以在後來的錄影拍照過程中,自我練習調整,為求安定信心,也在每天跟神明上香問候的過程,請神明協助,引導我學習拍攝感受不同位置的效果
心境轉變,操作自然不一樣,畫面的呈現確實有明顯的進步,但在一次記錄學員分享的過程裡,因為學員分享得比較久,客氣的先跟自己表達了歉意,自己竟也順勢順口的回說“嗯!真的比較久~我坐的屁股好痛啊!”~說完的瞬間,學員頓生尷尬表情,我也在霎那間覺得後悔,看見了自己沒有先反觀自己的操作太用力、沒有先試著處理自己的不舒適,反倒下意識的怪起了別人…這驚訝的瞬間,過去的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人際互動,撞進了心裡,有種明白的自覺和拍謝,原來~過去卡卡的人際關係裡,為什麼自己常會感受到不討喜,是因為核心常有抱怨和控訴別人的慣性,加上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所以小動作和言語裡,會不自覺的流露出要證明存在感的頻率…原來啊原來…
閉關結束的前一天下午,在神明面前打坐,心有疑問的我,請示了神明幾個問題,結果神明除了教我“繼續做,保有學習的心”之外,另一段訊息是 <機會是爭取來的,自信是透過不斷的練習,享受過程累積出來的”成就感”而產生的,要懂得開口> 這段訊息讓我超有感,想想,過去自己常會覺得忙、覺得累,為了過好日子好賣力,明明會很多,覺得自己條件也不差,卻總少了自信的愉悅,常會自我壓抑,不敢表達~ 五天的閉關課程,經歷了事件和反思,有份不同以往的理解和明白,這份弄懂的感覺真好^^
#苦難和開悟只在一線之間-解樂老師的智慧
#有教練的人生不迷惘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感謝神明
#心廟工程隊-開啟哈利波特的奇幻旅程
#心廟心睿宮-問事查解/收驚補運/補財庫---請私訊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