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閉關心得:屬於我的 懺悔之旅:找回遺失的執行力(二)】盈

正式閉關第一日下午之後,被師姐的一席話打醒,我醒來了,在之後的每一日、每堂課,開始不斷看到自己為什麼會「卡」的問題所在。
記得閉關第三日下午,在神明帶領的靈動的過程中,每每靈動一段時間後,我的手就會移動到耳邊,不斷的在耳邊繞阿繞。隨後,更出現撥動衣袖的動作,這些動作,都是以往都沒出現過的動作。
靜下心來詢問自己靈的瑤池金母後,才發現,原來…祂是要告訴我:「打開你的耳朵,將別人的話真正的聽進去!」


仔細領悟後,又發現,其實瑤池要告訴我的,除了耳朵打開,心也要跟著打開,否則只有耳朵開但心不開,那等於沒開,唯有真正的把心打開,才能真正的接收到在別人對我所說的話語背後所要傳遞的「精神」。
那到底甚麼是開?這個開…我想就是「接受」吧!真正的打開心胸,接受發生在自己生命中所有的一切,因為在這宇宙空間中,所有一切的到來必有其道理,而且在心廟,只要真正的去接受後,那麼接下來就會非常有趣!因為會有的「萃取」,成為自己的養分,成為自己心中那股愉悅的力量,真正的接受後,是可以愉悅的與眾人分享的,而且在一次次的分享中,自己是充滿能量的。
我想,這就是解樂老師所寫的《為何》中「渡人渡己」的精神所在吧!
再來撥動衣袖意味著甚麼?原來…是神明要我做事不要「拖泥帶水」。原本我還在想:「有嗎?我做事有拖泥帶水嗎?」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有!而且…有的很徹底!
回想一年前,我的執行力百分百,事情來了馬上做,做不好馬上改,也就是在那段時間,我成長的最迅速!但回顧這半年的時間,我總是一再的延遲完成的時間,事情來了…我的第一個處理方式常常是:「不處理」或是「拖」,又因為不處理我心不安,所以開始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等下要上課」、「時間太晚了,好累」、「明天再做」…等等,延後處理的時間。這半年來,我的執行力…真的是一點一滴的流逝。
這半年來,這種狀況日漸明顯,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我總抱以「做完就好」那種乎巄過去的心態,不曾想要把事情「做到好」。奇怪的是,當事情真的沒做好時,我又會沮喪至極,沮喪又不檢討自己,在自己當機時從沒想過是因為「一開始操作的心態就出了問題」,因此事情沒做好…完全是剛剛好而已啊!
過去的那個自己,充滿學習心,任何事件來到生命中都能萃取精神成為自己的養分,做任何事總是想方設法的想要做到最好,也就是在這樣「要做就做到好」的心態下,在操作的過程中我學習到了許多許多。反觀這半年,除了為自己感到可惜,更是汗顏,因為我浪費的半年的時間啊!
是阿,近這幾個月,相較於之前的自己,就像是一塊會呼吸的肉,事情總是要做不做,不像最初始的那個充滿好奇心、學習心的自己。我突然明白了,在這樣狀態下,神明即便牽引學習機會到我面前,可能因為我的亂操作而達到反效果,於是神明乾脆不牽引CASE進來,免得我亂搞,搞壞品牌名聲。
明白這一切之後,真的好感謝好感謝自己的瑤池金母,也難怪祂會覺得我很阿呆,明明就沒有甚麼事,卻把自己搞得一團亂,沒有進步反而阻礙自己,做一些讓自己倒退嚕的舉動,我想,祂應該翻了無數個白眼吧!但祂還是沒有放棄我,祂依然全然的幫著我這個豬隊友!話到這裡,不禁流了感動的眼淚!
原來…那個最初的自己,就是自己最好的教頻器!
-《後記》-
以往,閉關第四天下午的驗收課,我總是滿心期待的想要跟神明說我學到了甚麼,迫不及待的想在祂們展現自己所學,並與祂們報告在山下所學於成長,等著眾神驗收,但這次我卻是有點虛虛的,恩…心超虛!因為我沒有進步反而退步。
這次的驗收課很特別,解靈老師和大家說明了,可以和神明說明下山後的目的,看神明們是否願意賜予無形財、寶物、助力等等。我想了許久,念著天語的同時,內心所想的是希望下山後可以回復到最初始的那個自己,於是請五母給予我「執行力」的頻率,協助我督促自己。
當神明同意我進殿時,一進到五母殿,就被無形的力量拉著,雙膝著地跪著,我低著頭,哭了起來。這一刻的來臨,是神明希望能深深的對自己懺悔,對不斷給予我學習機會心廟眾神懺悔、對不斷輔導的兩位老師懺悔。
我知道,在那一刻,許多畫面一幕幕快速的閃過腦海,此時此刻,我看到自己,看見自己的問題,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的中毒腦程式。但在那一刻,「妳是白癡!」這句話不斷從內心裡蹦出來。
我不確定五母是不是有贈予我些甚麼無形的東西下山操作,但可以確定的是,神明沒有給我執行力,因為:「執行力妳本來就有,只是遺失了,找回來就好。」聽到這,我又再度被打醒,是啊!我本來就有!一年前的那個衝衝衝的蕾緹亞妹仔便是充滿執行力的最佳象徵了!
我明白了,神明其實是要告訴我:「莫忘初心」,別忘了那個最初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