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解樂老師生活智慧講座

Hi 大家好,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解樂老師生活智慧講座!
這次大家又出了甚麼題目要考考解樂老師ㄋ?每次大家在提問題並舉手表決的時候我真覺得大家是在想怎麼考老師ㄋ!哈哈!這次的題目是「如何快樂修行」

一看到這題目老師要我們找出這句話中毒的點在哪時,我真以為是快樂這兩個字,我以為修行本身跟快樂沒有關係,修行就是修行!



我根本沒想過修行真正的含意,經過了解樂老師的講解我突然很想哭,我發現我就像個機器人思維就一直照著流程跑,上班工作、打屁聊天、下班做家事、就連打坐也是例行功課,所以我才覺得修行跟快樂連不在一起,然而老師課堂上說的一句話讓我心裡震盪不已,解樂老師說:思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思考力等於開創者、創造者。

我不是開創者也不是創造者可是我想學會思考因為我不想如此的活著,每天接收一大堆資訊,資訊進來、資訊出去,我甚麼也沒留下,我好貧瘠面對這樣的我,我突然覺得我活著嗎?老師在課堂上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陷入深沉的思考中,「只有內在的聲音會知道你真正的需求」我有在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嗎?我有嗎?因為沒有所以不快樂!不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不知道自己為何悲傷,因此我不快樂!透過解樂老師的解說我懂了我不想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是因為不想承認自己的不了解,不想學習,然而就如同老師說的:「生命的本質是學習」當我停止了學習我便如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很真誠的承認自己的不了解」謝謝解樂老師說了這句話,因為我是如此的需要它,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不會處理,承認不會!然後學會它!好簡單!事情就是如此的簡單,不簡單是因為不想學,解樂老師把學習分析得很清晰,我覺得很棒,事情就分會處理與不會處理,會處理:學著處理得更好;不會處理:學會處理,不知道怎麼學就問會處理的人怎麼處理;處理什麼?處理事、人、情。
那麼這與修行有關嗎?有的!「修回原本美好貌」原來修行不是修個天外天什麼的而是修回原來的美好,那麼原來的美好是什麼呢?解樂老師說的原來的美好真得很棒,就是「很單純的學習心」,當我們還是孩子時對生命的探索,對事物的好奇心都讓我們感到愉悅與感動,而修行就是讓我們找回赤子之心啊!那麼修行本身就是一種愉悅啦!需要如何修行才能快樂嗎? 


所以如何快樂的修行?真正的修行就是一種愉悅!哪還有如何呢?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