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閉關心得:屬於我的 懺悔之旅:神明給的,是學習的機會(一)】盈

遠離塵囂的這七天六夜,不是為了逃避世事,而是上山檢討自己,看見自己的不足。


記得上山前兩天,我的內心並沒有太多的起伏,自己查覺到,這點與以往上山的狀態都不同的是,我發現不如以往的興奮,後來才發現,阿,原來…是我「心虛」。
記得以前,在山上時,內心時刻是飽滿的,因為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可以開放我們這些不是弟子的學員上山充電學習,當然要時刻把握、時刻學習!但是這次上山閉關,我發現到我的心態與以往不同,上山前我以為我已經調整好自己,直到上山,我才發現忘卻了可以難得上山閉關的價值,更沉浸在自己的心虛中,因為上次下山前,答應神明說要做到的事,我並沒有做到,更心虛這半年的時間,自己不進反退的狀態。所以…上山前兩天,我的內心時不時的就上演小劇場,小劇場裡充滿心虛+懊惱+幹繳自己。
直到正式閉關的第一天下午,在心得分享時間,一位師姐的心得分享打醒了我,我才突然醒來,對啊!其實神明一直一直都在給我們機會,祂們所給予的,是讓我們「學習的機會」。
當機會到我們的面前,我們自己要會把握,並從這些神明牽引的機會事件中萃取精神,享受操作的過程,體驗完成事件的成就感,萃取事件帶給我們的精神,領悟,這才是扎實的成長,如此一來,能力才是在我們自己身上。
聽著各位師兄姐的分享,除了感動,更多的是感謝。聽完師姐分享後,我瞬間醒了,是阿!神明、老師給願意我們機會,我們怎麼能不好好把握!內心無比的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與心廟眾神給我們上山學習的機會!
這樣心念一轉,才突然發現…「鵝,阿我前兩天到底在幹嘛?」當下發現自己的問題時,其實內心是興奮的,透過師姐的一席話,點醒了我,找回了、也打開了自己的「心」,在往後的每一日,漸漸地回到最初那個甚麼都想了解精神、甚麼都想學習、甚麼都能問的蕾提亞妹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