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辦事分享】-如何懶得理所當然

一位個性很可愛的信者,
想要請示心穎宮九天玄女,
針對自己未來學習和工作發展的事,
九天玄女寫下他的特質後,
點出他有【懶】和喜歡被【服侍】的特質。
剛開始,
信者對於自己【懶】的這個點,
雖然承認,
但批判它,
覺得有這個點很不好,很丟臉,
但經九天玄女的解說,
她比較能接受了,
也願意試試如何讓自己懶得【理所當然】!


================================
我也常被解樂老師說:我很懶!
總是想要不勞而獲。
記得在某一次解樂老師的演講裡,
主題就是【人為什麼會懶惰】,
除了探討為什麼會懶惰之外,
最棒的,
是老師開了我一個新的思維:要怎麼樣懶得理所當然?
一個很經典的舉例:
如果一個人月收入30萬以上,他請人來打掃家裡,
你會說他很懶?連打掃工作都不做嗎?
不會的!
因為我們從旁人的角度來看,
他請人來打掃很合理啊!
但對於非這樣經濟狀態的人,
我們可能就會覺得他太浪費了、太懶了!
好奇怪!
同樣的事,在不同人身上,卻有不同的解讀?!
原來重點在於:培養自己具備懶得理所當然的能力!
我想要懶,不想做這個、不想做那個,
但。。。憑什麼?
我有很厚實的經濟力嗎?
我有很高的價值讓別人主動幫我做嗎?
還是我身上有什麼是別人想要的?
如果我有,那我就可以被服侍得理所當然,
但。。。問題是:我還沒到那個層次!
所以如果我想要讓自己達到可以【懶得理所當然】的狀態,
我要做的,
是提昇自己的能力,
去創造自己在別人生命中的價值。
能力怎麼來?
學來的!
想想自己現在所有會的事,
不都是之前遇到的問題,從中經歷學起來的嗎?
不只在課堂上才能學到,
而是從生活點滴發生的事件就能學到,
遇到事件就是去接受它、經歷它、學習它、萃取它,
能力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
這位可愛的信者過了數日後跟我分享,
自從問事和補運後,
他發現自己沒有那麼懶惰了,
常會想起九天玄女告訴他的這一段話,
然後就放下手機,拿起書本,
為自己未來的學習發展做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