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辦事分享】為什麼很難下決定?

信者在工作、感情上有一些困擾,
特別想要來請示 #心穎宮的九天玄女 該怎麼辦?
神明點出他的心經常糾結在二選一上,
常常為"下決定"這件事而煩惱,
所以才造成在工作上、感情上的困擾!
信者一臉疑惑,
他承認的確常因不知如何決定而苦惱,
但這不是很正常嗎?。。。那又該怎麼辦?


之前我常有這種心境,
解樂老師說,我們每天都在二選一,
但會很難下決定的原因,是因為怕下錯決定!
為什麼會怕?因為擔心決定後結果會不好!
為什麼會擔心?因為認為決定後就不能再改變!
認為每件事都只有一次機會!
所以希望做一個【最完美的決定】!
但老師說了二個重點:
1.沒有最完美的決定!
2.沒有不能改的事!
如果以我們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會碰到的事來看,
中午要吃什麼?相信是很多人遇到的問題,
你會因不知午餐要吃什麼而害怕下決定嗎?
相信不會的!
為什麼?
因為認為為【吃】下決定是件簡單的事,所以不害怕!
為什麼認為簡單呢?
因為自己已經重覆操作這個決定很多次了!
而且如果吃到地雷餐廳,那也還好,
頂多就知道以後不要來這一家餐廳而已!
法則一致性,
我們生活中遇到二選一,
就保持【要吃什麼】的心態就好,
沒有不能改的事,
這次選擇的發展結果不如預期,那再修正就好;
如果保持一顆學習的心,
每個選擇都會讓自己有所學習和成長,
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就會了!
所以每個選擇都是好的,
沒有最完美的決定,只有完美的心態,
心態對了,
決定,就不會是困難,
反而會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
感謝信者的出現,
讓我有機會重新整理解樂老師教過我的道,
透過幫九天玄女辦事,
讓我不斷地可以自我檢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