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如何快樂修行-萱

如無痛苦怎想變
何苦皆因他人錯
快速離苦收獲何
樂現苦後短暫時
修回原本美好貌
行動坐臥皆怡然
這次的題目一提出來 我就覺得我心裡也有相同的疑惑 到底修行是什麼樣的狀態 以前聽到修行 就會有很刻板的印象 覺得是要很辛苦地吃素 念經 禮佛 打坐...然後很戒律自己的行為 那樣才叫修行 所以我也沒辦法把修行跟快樂連結起來 所以一直到進心廟 才顛覆了我一直以來對修行的想法
當初為什麼會進來心廟 也是因為工作不順利 導致生活不愉快 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 所以一直處於飄盪的狀況 常常也因為人際關係的處理不當 會去怪別人 總覺得自己已經做的夠好了 怎麼還是會發生這種不順利的狀況

後來發現就像是這次解樂老師所提到的 因為我的人生並不是為自己而活 我一直都是為了別人而活 我並沒有思考做這些事情對我有什麼樣子的學習 我能獲得什麼樣的回饋 自然做的心不甘情不願 許多事情做起來 自然沒有力道 因為不是自己想學的 因為如果是自己想要的一定是全力以赴 想辦法都要達成的 我想大家一定有這樣子的經驗過
所以我從這次解樂老師的演講後 更加深了我對於修行這件事的想法 其實只是很簡單 所有生命中的事 都是拿來學習的 不會的就把她學會 會的就是更加分 自然我有了這樣的心態 什麼事來到我的生命 我會很開心地接受他 常常有我以前沒做過的事情 我會覺得謝謝神明讓我有機會能接觸到更多更廣的事 我會更用心更細心地去體會每件事情要帶給我的意義 這樣子的心態 也讓我能更廣角的看事情 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很狹隘 很自怨自艾 很悶 很抓不到自己能開心的點 解樂老師提到修行不是修到哪裡去會好 而是修回原本美好的面貌 什麼叫做原本的面貌 就像小時候我們有的赤子之心 看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就去把它做好了那種心 如此就是單純的修行 愉悅的修行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