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笑裡藏道 威爾鋼的功效

有對新婚夫妻在一天早上對話。
妻子問先生說:『老公啊!你早餐要吃吐司還是蛋餅?我去幫你買啊!』
老公說:『我吃了威爾鋼,我不餓!』
到了中午,妻子又問先生說:『老公啊!你午餐要吃麥當勞還是肯德基?我去幫你買!』
老公又說:『我吃了威爾鋼,我不餓!』
到了晚上,妻子再問先生說:『老公啊!你晚餐要吃水餃還是湯麵?我去幫你買!』
沒想到老公還是說:『我吃了威爾鋼,我不餓!』
這下子妻子可生氣了,她說:『你不餓,我可餓了,好歹你也起來讓我去買個東西吃吧!』
解樂老師的萃取:
#######################################
當有人好意的關心我們的需求,其實也同時透露出他的需求,只是我們沒有體會和察覺而已。如果只是單純直接的回應,就無法真正掌握道事情的核心。
#######################################

當花朵盛開吸引蜂蝶前取採蜜時,它希望藉由動物來傳播花粉,讓生命延續。大自然中許多機制,有它的必要性與目的。
人際關係也是,當有人問我們是否需要某種東西時,可能他正好能提供。
許多行業都需要藉由主動關心客戶,來拓展業務領域與增廣人脈。
遇到主動關心我們的人,無需過度敏感、處處防備,我們可以先了解對方在關心之外,是否透露某種訊息?如果單只是單純回應對方的關懷,無法找到問題的重點,因為對方的需求與訴求仍未獲得滿意的解答。
很多沒有說出來的事情,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體貼與關懷,答案就不言而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