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什麼是浪費?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位信者ㄧ次跟我買了2瓶米酵素,雖然事前已有跟她說明米酵素的效用及使用方法,可我還是懷疑信者對米酵素的知識是不夠的,因此我替信者擔心,ㄧ次買2瓶會不會浪費錢吖?
當我把這樣的思維告訴老師時,老師說了一個智慧,我覺得很棒!


老師說所謂的浪費是因為買了不執行才叫浪費,比如買了一輛腳踏車你天天騎它,這是浪費嗎?如果這物品對你是有幫助的,買它絕沒有浪費這件事,可是買了卻不使用,就浪費了!
對吼!當時真是恍然大悟!每次在決定怎麼消費時都把思維放在要不要買呢?會不會太貴呢?而不是把思維放在我會不會使用它!使用它的機率有多少!當我把思維放在物品對我的價值時就沒有浪不浪費這件事,而是值不值得了。
相同的,用這樣的思維買東西容易多了,也更不會亂買東西了,反思了一下家裡的東西,發現原來自己這麼浪費吖!從這件事我學到了錢原來是這麼用的!只有學會用錢才會有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