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跳脫、可讓你看得更清楚;從平面看出、到處都是牆,由高處看下、到處都是路】

這個畫面很像電影裡面會看到的「迷宮」,走在平面怎麼走都還是在裡面繞來繞去。若有現在的空拍機,馬上就可解決出路這個問題。解樂老師的著作「笑裡藏道」,這是老師藉由現在的網路笑話為題材,從其中萃取出智慧,我想這就是「高度」的差別。


老師也在那本書的序言提到剛坐飛機回台灣,在高空晴空萬里,而快接近台灣地面時,是烏雲密布的雨天。他從異於大家坐飛機只是看風景的角度,悟出只要能保持夠高的視野,人生每天都會是晴天。很容易入局或自我意識很強的人,因高度不夠高視野不夠廣,看到的可能都是眼前自己的視線範圍,看不到大局與別人的立場,這只是自以為的假象。但這高度不是指迷宮上方或飛機飛的實際高度,而是一種無形的抽象概念,是屬於思維的高度。老師也舉過一個例子;神(靈)在看我們就很像我們在看螞蟻一般,汲汲營營地為生存努力,甚至前方目標是甚麼都不清楚,就是盲從地跟著大家。每個人都被告知:人有身心靈。身心我們很熟悉,但「靈」呢? 因為這是無形的區塊,所以,學校不會教,家長也避而不談。如果我們的靈性沒有開啟,不認識我們的靈,不就等同不認識自己。靈有累世的經驗高度,遠超乎我們這世的積累。不讓自己到處碰壁,窒礙難行,唯有從靈性的高度才能看得到真相。感謝解樂老師教我擁有靈性的高度智慧來看世界,也感謝解靈老師的引領帶我認識我的靈~ 蔣文慈2017/09/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