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心玉宮不是娃娃修行紀錄

立場
最近計畫找信者同修一起跑靈山,第一站要拜訪的是解靈老師的心麗宮,因此在山上閉關時詢問老師當日是否有空,當時剛好是午餐時間大家排隊拿午餐,排在我後面是另一位師姊宮裡的信者,他有聽到我在跟老師說跑靈山的事我也順口問了他是否要一起參加,當下解樂老師說不要搞這麼大,各自跑各自的,我回了一句開玩笑啦! 
師姊就跟那位信者說我們9/28就要去了你可以一起去。
當下以為事情結束了。

下山後的第一天打坐時腦中跳出這件事,我會在打坐時跳出這件事一定是觀音要告訴我甚麼! 
後來我領悟雖然我用開玩笑把這件事帶過,當下也沒有甚麼事,可是我直接邀請這位信者參加本來就是有問題,因為我沒有考慮到師姊的立場,那是他宮裡的信者,我若想要找他們一起應該要先問過師姊才對,是我自己考慮不周。也想到自己平常可能在不經意中常常可能做了相同的事情而不自知。我將這件事情的領悟及想要道歉的想法跟老師回報,老師說沒有道不道歉的問題。我可以把這件事的領悟跟師姊分享,因為心廟的修行裡沒有對錯只有立場問題。
老師及神明透過這個事件是要讓我領悟及學習到我做事情時因為考慮不周沒有想到對方的立場是容易惹事的,透過這個事件讓我學習到以後做任何事都不能只想到自己還要考慮到對方的立場,這樣事情的處理才會圓滿沒有後遺症。
所以當下我就打電話給師姊分享我對這件事情的領悟,師姊很驚訝我會因為這件事情打電話給她,在這個同時她也分享了我這次閉關及平時寫的分享帶給她的幫助,當下我很感動,沒有想到因為自己領悟到自己考慮不周誠實面對主動跟她分享卻讓自己也獲得更多!
生活中的大小事只要用心感受及體驗處處都可以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