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二:無齡化!

這次上山閉關,聽到了這樣一個對話,解靈老師說:有人問她為什麼對自己的身材要求這麼嚴格,老師說因爲她只有20歲所以會嚴格的要求自己的體態,老師的心是年輕的,這時解樂老師說我們要修到無齡化!
無齡?!老師說就是心態都保持在活潑、快樂、洋溢的狀態!相對於我自己,我覺得我老了!這才發現我被''年齡''制約住了!
每當忘東忘西,我就說我老了
膝蓋痛,我也說我老了
動作慢、反應慢,我老了
當我這麼說時,我已經把自己框在年齡裡,內心常有一個小對話:我還能成功嗎?我有年紀了!我還能拼嗎?我可以嗎?年紀成了我的框架也是我不想努力的藉口!
以前對未來充滿憧憬,總覺得自己很有希望,做什麼事都充滿期待,當身邊不斷有人提醒你,年紀不小了,該結婚了!隔壁的那個、那個誰都當媽了,雖然很清楚自己不想走入婚姻卻被世俗的年紀給制約住了。
老師說了一個無齡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覺得自己很有問題!我幹嘛要用年紀來定義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想到這!心情好愉悅!修行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