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你也可以以智理事:讓事情順利開始--簡單。讓事情圓滿收尾--高明】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我覺得這是一句安慰人的話。
在有人處理新的事物一團混亂的時候,勉勵別人或自己一下,心灰意冷地看是要繼續打拼還是趁早退場。
一件沒碰觸過的事情當然一定不容易,本就應該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做事先的規劃與準備。
沒有一件事或一個人是一樣的,就像帶兵打仗的將軍,如何在攻城掠地前,能先探訪軍情與佈局,了解地形地勢甚至風土民情與後勤補給…等,還要沙盤推演與激勵士氣。
以周延的準備來打一場有把握的仗,如此開打,我相信應該勢如破竹與事半功倍。
這樣準備周全反而起頭是簡單的,因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我覺得做事情要在最後關頭收尾收得好,才是較難的部分。



就像我們承接室內設計工程案,剛開工若不順利,一定是圖或報價有問題而導致工程變得很難很複雜,會耗費倍數的時間與精力還有金錢來彌補
若到最後能順利完工,業主驗收也滿意,還要能拿到尾款,真的需要具備很多的能力。
在這整個環環相扣的過程控管中,若能步步為營以智理事,我相信起頭不難,收尾也能圓滿。我也可以~
蔣文慈2017/09/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