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學習最重要關鍵、就是接受新觀念,新思維,新方法】

我遇過很多人很喜歡上課,因為透過各式各樣的課程,他們可以刷存在感,也代表自己有在學習與成長。
我曾帶過很多社會人士上的課程,很敬佩他們很難得很好學,但後來發現每個人上課的目的不同。
有的人是打發無聊時間,有的人是來交朋友,也有人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所謂為了學習而學習,是他會自動過濾那些是他想學的,那些是它可認同的。
此,很多事雖只學到皮毛,但他還是可跟人展示與說嘴。
開始我會滿腔熱血想把自己懂的都跟對方分享,但後來發現這類職業學生,他們有很多的設定,老師講的會先過濾,他並不是真的想學,而是只學自己想學的。
就像學做菜,抱著這樣的心態學習,煮給自己吃沒問題,但要開餐廳就很難了


人生的學習更是如此,若一直用自己固有的觀念思維與方法操作,學習只是在既定的模式上疊床架屋,這樣只是加裝一些不同花樣的小軟體,對整體是沒有幫助的。
人很怕改變,是因為怕改變後萬一沒有比較好,會不會連原有的都失去
因此,會常聽人說「我為什麼要改? 改了就不是我~」
解樂老師的回答是:改了之後會是一個更美好的自己。
很多人覺得要改變很痛苦,因為要離脫原有的舒適圈。
但你若現在在一樓,上二樓看風景會較美,這樣努力往上爬是為了更美好的景色,那麼三樓或四樓…呢? 
所以老師才說,學習一直往上提升是一條成神之道,無盡無極地往上,終將成神~ 蔣文慈2017/0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