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笑裡藏道 引誘

英國紳士與法國女人同在一個包廂。
女人想引誘這個英國人,脫衣躺下後就抱怨身上發冷。
紳士把自己的被子給了她,她還是不停地說冷。
『我還能怎麼幫助你呢?』紳士沮喪地問道。
『我小時候媽媽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給我取暖!』這位法國女人說。
『小姐,這我就愛莫能助了。我總不能跳下火車去找你的媽媽吧?』
解樂老師的萃取:
#######################################
拒絕是一門學問。有時候,裝傻就是一種很好的拒絕!
#######################################

這個故事裡只有一個很簡明的啟示:裝傻,是一種有禮貌的拒絕方式!
故事裡法國女人提出非分的請求與暗示,其實英國紳士並非不懂,而是以一種禮貌的方法來婉拒。因為自始至終請求的那一方也沒有明講,所以他也不必撕破臉,在幽默中讓對方知難而退。
我們在職場上若遇到不合理的請求,譬如說同事要我們做超越職權的工作,便可以『裝傻』或四兩撥千斤的方式,使氣氛不致太僵,又讓對方了解我們真正的想法。
記住,最高明的拒絕是表明自己的立場後,能夠全身而退,還能讓對方有台階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