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笑裡藏道:知道太多只會帶來煩惱與壓力

我在數啦
新郎:『親愛的,你在我之前還有多少男人?』
一陣沉默...
新郎:『你講,我不會生氣的。』
新娘:『...』
新郎:『快說,我在等呀!』
新娘:『別急嘛,我在數啦!』
解樂老師的萃取:
#######################################
知道太多不是你能力可以解決的事,只會帶來煩惱與壓力
#######################################

走進了歐式自助餐店,因為是『吃到飽』,所以道道精緻的美食都要嚐試,因為錢不能白花,不吃可惜啊!結果,吃得太過量,肚脹腹痛、肥胖等問題隨之而來。
放了一個特休的長假,心靈還停留在美麗的沙灘上,身體已不情願的走進了辦公室。助理將累積數天的公事往桌上一放,頓時輕鬆全消,神經又開始緊繃起來。
身體處理食物,如果定量,就能好好消化。若是過量,腸胃可就沒法正常處理,變成『鬧肚子』。頭腦處理事情,也須有足夠的能力與時間,若時間緊迫或能力不足,情緒馬上就煩躁不安。
社會越來越民主,民眾的資訊來源越來越多,人們有時知道了太多,頭腦反而沒辦法理解、消化。認識了政客的醜陋真面目,無法認同他們又無法改善大環境,在悲傷憤怒之下,出現更多的憂鬱症患者。
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練習『盡好本分』;吃適量的食物、做適當的運動、吸收適量的資訊,還要具備專業上的知識技藝,然後盡力解決生活及工作中的各種問題。行有餘力,再去涉獵其他的事,也要懂得適時『過濾雜質』。相信這樣一來,心情會比較平靜、安穩,生活也會比較知足、愉快。
日日是好日,其實沒那麼困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