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觀點與角度的省思:所有的大思想家、大科學家、大革命家、大宗教家、大發明家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質~叛逆】

最近提到的一些大成就家,像賈伯斯、比爾蓋茲.甘地以及我們的國父,他們在剛開始走自己的路,也就是偏離社會所謂的「正軌」時,都被歸為叛逆或叛亂份子。
實際上歷史證明,當初若沒有這些人堅持實踐他們的信念,甚至犧牲了性命,讓我們現今的生活因而獲得改善,說不定我們還過著洪荒中的生活。
但人類是無知健忘的,每每我們周遭有人有不同的視野與角度在操作事情時,通常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不接受,甚至摒棄排斥與瞧不起。
孟子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這些成功者都有過人的精力、毅力、行動力、耐力…等,他們不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或者是冷嘲熱諷的言語,他們就是不斷地解決問題達成他們想要的結果。


解樂老師也問過我們:這些思想家或發明家他們腦中是相信「有」他們認定的事物?還是「無」?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就像我是服裝設計師,我在設計時,腦中一定有我想要設計衣服的款式畫面。
所以,我透過畫圖、打版打樣與布料副料的搭配,一步步把我腦中的那件衣服呈現。
若打版師告訴我領子打不出來,因我會立裁,我就可嘗試把腦中那件衣服的領子模擬出來。
所以,我那件衣服對我來講是非常清晰的,它一直在我的腦海裡。
若生產出來的衣服,即便有很小的地方出差錯,都很快地會被我發現,因為我會跟我腦中的衣服比對。
而這件衣服對我而言,就是靈提供給我的「靈感」。
所以,這些過人之人,他們背負靈給的使命,它會化為個人的腦中信念,讓人把它操作出來。
這些叛逆的人,其實才是「天之驕子」,是老天爺派來的使者。
所以,批判叛逆的人,才是真的叛逆的人,因為他們批判了天意。
而被歸類為叛逆的人,把叛逆的事做到極致,把它操作出來,就對了。
蔣文慈2017/0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