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用舊思維解決新問題會如何?用舊思維解決新問題,就會回到舊問題】

從小到大所遇到的問題其實都很類似,這就像三年級的小朋友數學不好,若沒解決這個問題,四年級五年級…甚至到長大與數學相關的問題可能都不會處理好。
問題不會處理,不是問題本身而是思維,更改了思維除了加裝會處理問題的能力,原來的問題也有可能根本不會發生。
改變思維當然有方法,而思維就等同人的腦程式,有的人迴路已設定好,做甚麼事用什麼模式如何操作,但遇到不同的狀況因不會改變迴路,可能就因而當機。
電腦本身當機無法自行開機,需要有人有外力介入重新開機才有可能。


解樂老師用個較誇張的方式形容;自己沒有的東西(思維),可以用偷拐搶騙借…等各式各樣的方式從別人那邊學來。
這當然不是針對物質的奪取,而是像「偷」學或先「借」用別人的思維想法。
但重點是有沒有前兩天提到的病識感,還有自己是否真的想要改變
問題不會處理就是不會處理,不會因為時間久了或視而不見就消失。
釋放出求助的頻率當然很重要,人若有意願學習,自然而然就會有適合的老師或方法跑出來。
解樂老師對我而言,就是人腦程式設計師加人腦駭客,他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並且十多年來我已經透過他的協助,加裝了非常多的新程式,變得更會處理問題且問題也越來越少,他有如我的再造父親般。
親生父親給我身體,老師教我認識心靈。因此,感恩老師,讚嘆老師,我才有機會活得更好更快樂~ 蔣文慈2017/1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