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17-10-09 靈山之旅:學到的要拿出來用才是真的學到!

角色
這是第一次正式用心玉宮的名義去跑靈山,從開始籌備這趟行程就是一個學習的開始,學習自己從無到有規劃行程並執行,我發現自己在這個過程中並沒有把自己定位為宮主,卻比較像只是發起一個活動的人。直到拜訪第一站解靈老師的心麗宮在老師的提醒下,我才驚覺我今天是以宮主的身分帶領信者出來跑靈山,這讓我領悟到自己並沒有在每一個當下是否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角色,所以常常會有搞不清楚狀況,也沒有辦法在當下調整自己的心態用對的角色去學習處理事情,拜訪完心麗宮老師帶我們去神棹山,在路途中老師很貼心的打電話提醒我們到下午去舍利洞要在哪裡轉灣,當車子停在某個紅綠燈時,老師再度打電話來教我如何看出神棹山為何叫神棹山,並要我跟同車信者說明等,這讓我想起了跑靈山時老師是怎麼帶我們的,後來我在下午的行程中也跟信者分享老師在帶我們跑靈山時,我們在過程中都做甚麼,我們結束每一站後在到下一站的途中大家都會心得分享,還有老師是如何帶領整個的車隊及指揮。謝謝老師透過電話提醒。我以前跟著老師跑靈山的過程,老師教我的都是可以運用在這次及以後帶信者跑靈山的時候。學到的要拿出來用才是真的學到!

行程表是死的人是活的
我是一個很習慣甚麼事情都安排好,最好都按計畫去執行不要有意外,因此在這次的行程我也規劃了行程表,因為適逢連續假期怕塞車所以將每一站拜訪的時間都有預留,當天出發後交通非常順暢完全沒有塞車所以我們比預定要拜訪的時間早了一個小時到達,當下雖然有想打電話給老師卻又自己想說提早一小時會不會太早了,因此跟同行信者商量後決定去麥當勞吃早餐,到了麥當勞才發現這家店是跟著賣常營業時間所以也沒有提供早餐,再次出發往心麗宮時老師就打電話來了,詢問我們到哪裡了,當下老師就跟我說早到了可以打電話啊!
這件事讓我理解到老師為什麼說我們都沒有聽靈的話,我真的了解到一開始我有想打電話的念頭是靈給我的覺,可是自己沒有接受。更體認到有沒有聽話照做的影響性,因為今天我們只是一個小團體只開一輛車,如果今天團體的人數眾多,我也做如同今天一樣的決定等於是把所有團員帶著到處跑而且是搞不清楚狀況的跑。我很慶幸在第一站就碰到這樣的問題,學習到了以後,後面的行程才有辦法依據當下的狀況彈性的調整。
下午拜訪舍利洞的行程也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完成且離晚餐時間還很久,因此跟同行信者討論後決定去拜訪新竹盤古大帝,因為前兩站我都準備了疏文就有信者問沒有疏文怎麼辦? 因為自己以前也有過自己帶家人來的經驗,當時也先問過老師類似程序的問題,當時老師就教我只要用36柱香跟神明稟報即可無須寫文。


老師一直以來教我們的是做任何事情要了解到精神,很多的事情都是可以很彈性處裡的不是很死的一成不變,同樣的都可以達到目的。
當下除了跟信者分享老師教我的,也說明我們可以有幾個方法,一種是馬上去買紙寫文另一種是用香秉神向神明說明來此會靈並一一介紹你們,差別只在有沒有文而已。當下我們決定用第二種方式。
另一個學習是在到心麗宮要秉文時,因為出發前我把文給老師看的時候,當時我是用之前跑靈山的文去改的,老師跟我說因為這次目的不同所以要調整哪些部分,也問到是否要把信者名字一一寫上去,老師說要,可是當下我設定的信者是心玉宮信者所以並沒有把所有人的名字都寫上去,直到要秉文時我自己都很尷尬,解靈老師才教我說是心玉宮帶信者來雖然他們不是心玉宮信者只要在文上寫他們是心廟信者即可因此我立刻補上資料後才開始秉文儀式。
這次的旅程是神明讓我看到自己有很多的設定,也是很好的機會讓我學習到彈性其實沒有那麼難,難在於心是否接受。接受了心情沒有不好凡而是開心的,因為又學到了!
與兩位老師午餐約會
這次的行程中我們特別安排了兩位老師跟信者一起午餐,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信者可以近距離跟老師在問事、上課及演講外有單獨解惑的機會,老師也跟大家說明了心廟修行的精神在於無懼無悔,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學習如何從無到有創造自己的一片天,也因為如此可以讓自己越來越有能力,所以就不會恐懼,因為有能力到任何地方都不會害怕。
兩位老師一路走來的歷程都是在示現這些讓所有弟子及信者看,只要自己願意靠自己的努力去拚這些都是做得到的。
透過這次交流也讓大家更清楚心廟的修行與一般外面的修行有何不同!
交流請益
會靈時拜訪心廟連線的宮廟,主要的目的是在於交流。
人與人會交流,靈與靈也會交流,老師說神佛妖鬼都是靈只是因為層次不同所以賦予不同的名稱,人也有身心靈,我們去會靈就是靈與靈的交流,而不是一直去要神明保佑我平安無事,只要不給!
這次去會靈時,除了帶領信者去,我主要的目的是請神明給我提示,讓我有智慧去學習如何除去內在的恐懼
在拜訪每一個宮廟秉文介紹信者時,我這次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神明是很開心的。神明也很親切的指示我要如何去做
我發現老師及每位神明說給我的提示都是很接近的:
恐懼是自己內心想像出來的,無論做甚麼事情都只能跟自己比,不用求快只要每一天比前一天進步就該趕到高興,這些恐懼不但讓我有莫名壓力還會讓我停止學習。
自己要相信靈覺跟著靈一起學習,把每件事都當成在玩遊戲,這次沒過關,調整再試就可以了,這些因為沒有過關,想辦法去調整後的經驗萃取後就是智慧
跑靈山之旅就是一個讓我獲取經歷,學習增長智慧,擴大自己的視野的機會
我自己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次的旅行自己的心是開的、是輕鬆的!也因為這樣才真的能夠學,也可以去感受及欣賞別人的優點,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可以去學習及經歷的地方,只要去做了,這些都是可以讓自己更茁壯的,雖然過程中有很不少狀況,可是我可以感受到整個旅程用輕鬆愉悅的心境去面對處理事情的美好!
往後唯有隨著靈給的覺去做,保有同樣的心境跟靈一起學習,清楚地了解在每個當下扮演的角色與學習的目的,自然就不會在有恐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