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創業2年邁向第3年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又來到了10月
創業2年邁向第3年
在這730天也就是17520個小時
真的是太精彩了!
-
很多人都說
看你每天去市場買菜好辛苦喔!
看你創業都要在店裡不像以前...
看你找食材要東奔西跑....
看你大小事都要親力親為...
其實
那都只是表象.....
我常去市場買菜
就像貴婦常去百貨公司一樣
那些市場賣菜、賣蛤、賣蔥、賣蒜...
都是教我認識食材最棒的老師
我的知識都是一點一滴偷來的
他們累積幾十年的眉角
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學得到的
-
我也喜歡去店裡
或許從小明星夢
每當我在內場切肉時
總覺得像是拍偶像劇一般
大家都會關注過來(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內場是透明玻璃了吧?)
在外場時
跟每一位顧客的互動
分享好食材
將我到產地和種植養殖達人吸收經驗
再分享給顧客
就像是明星舉辦小型見面會般
那是一種說不出來很棒很棒的感覺
-
找食材東奔西跑的這更是有趣
你們知道嗎?
聽到達人分享的經驗
然後將食材帶回店裡
與伙伴們細嚐、評分、擺盤、拍照、上架、推薦....
然後看到顧客品嚐過讚不絕口的表情
那就是很棒的成就感!
-


創業之後
我發現當老闆真的沒有什麼
門檻不高
而是要如何當快樂又有智慧的老闆
這我覺得才是我想要追求的
這時真的要感謝我最棒的支柱Sandy Yang
夫妻真的能夠有共同目標共同努力
真的是很棒的事情
或許遇到不同的意見我們會討論
但是都能將不同的意見互相萃取吸收
成為更棒的養分
-
也感謝老爸老媽幫我帶著兩個很皮的鵝子
您們的辛苦我都知道
也感謝最忠實大麻粉絲的姊姊和大麻贊助商哥哥
因為你們讓我知道
我可以更好
-
我覺得
人人都應該創業當老闆
唯有創業才能獲得寶貴的人生經歷
唯有創業才能快速累積人生經驗
唯有創業才有機會獲得老闆腦思維
但更重要的是
你有沒有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把遇到不會的事情像打電動一樣興奮
每天期待破關換下一關魔王
-

最後
還有大麻的伙伴們
你們都很棒
只是老闆知道你們有99分的實力
就不會只讓你們待在97分高興著
而是和你們一起思考如何突破99分
還有遠從高雄北上的伙伴
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會讓你的決定
成就你自己的非凡人生!
-
也感謝一路走來遇到的每一位老師
傳道授業解惑也~
也感謝解靈老師解樂老師
再我的大腦裡加裝了老闆的腦程式
人生開始不一樣
-
最後感謝老天爺
讓我有機會找尋到好食材
推廣給顧客品嚐
我相信還有許多許多的好食材
我也會繼續遊台灣找好食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