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我們真的懂得應用科技嗎?所有的科學發展、都是要幫人活得更便利,為什麼充份應用科技的結果,使人更加的忙碌,沒時間,不便利?】

手機剛普及的時候,覺得好方便,後來出門忘了帶手機,就覺得好沒安全感。
有了智慧手機後,本來想縮短人與人間的距離,結果反倒越拉越遠。
因為即便親人朋友聚餐,大家各自滑手機,反而少了很多互動的機會。而很多交通事故、眼睛疾病或肩頸痠痛,甚至網路犯罪等各式各樣的新問題紛紛跑出來。
家長很難讓小朋友離開電玩,而所有的私生活幾乎都可在網路上曝光。
我不是重度使用者,但每天光處理LINE、FB、we chat 還有E-mail,就會佔據我每天很多的時間。
我在50歲就得到白內障,但我的工作還是讓我得每天坐在電腦前面

有時真的會懷念小時候和家人鄰居,傍晚在院子乘涼的日子。
那時候沒冷氣也不會熱,日子很悠閒,而人和人的關係是緊密的。
所以,科技就像雙面刃,一面像工具很好用;但另一面像武器,不小心可能會傷了自己。
而這是一條不歸路,我們會貪圖科技的方便,就很難再放手。
若能清楚明白自己的需求,善用它而不是依賴它,已經變成現代人的必備功課。
蔣文慈2017/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