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何謂勝出與成功-萱

大家好久不見 每個月必聽的解樂生活智慧講座又來了 每次都期待解樂老師能對我這個硬梆梆的腦袋能激盪出不同的思維壓
何苦人生腦不清
謂是人云真理嗎
勝於比賽得冠戴
出采發光引人羨
與人相比與己比
成果獲得心喜悅
功於己勞己所歷
這個問題我想是大家都非常感興趣的問題 每個人一定都想在這個社會中勝出 如何勝出 另外成功的定義到底為何 是這次解樂老師精準解剖的重點
這場演講下來 解樂老師提到比較無處不有 因為有比較這個社會才會從遠古時代進步到現今科技時代 因為覺得不足 缺少了想進步所以會一直不斷精進 當然比較有「有意義的比較」、也有所謂的「無意義的比較」,我自己以前常常也有一些無意義的比較/// 

舉例來說:比誰漂亮,比誰過得比較好,比誰跟誰交情好.... 但是其實這場演講下來我想比較並不是壞事 因為有比較才會激發動力激發熱情 就像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參加排球隊 我每天認真的練習 就是為了想在賽中獲得獎盃 獲得認證 所以比較是必須的 但是比較過後你為自己做了些什麼 有些人比出動力 但有些人卻比出自卑比出自怨自艾 但解樂老師說這樣就是不必要的比較了 比較是要跟能力好的人比較 比較過後如果發現還有不足的 那就拿出學習心 好好的學起來就好了 久了後自然可以發展出自己的道路 慢慢地你贏過了了以前的自己 也會慢慢發現自己會勝出在這個社會或是領域裡 當然解樂老師提到如何真的勝出 是要參加有認證的比賽 因為有認證 為了自己努力拚搏 在比賽中獲得名次 更讓自己發光發熱
所以讓勝出的意境更具象化
舉我自己的例子來說 我的工作是到府坐月子 我就有深刻的體悟 因為我熱愛這份工作 在每次的案子中我都當作是比賽 所以我盡心盡力的付出 每次案子結束後 我會感受每個產婦對我的評價 可能剛開始是口頭上的讚美 到現在產婦主動幫我寫推薦文 甚至幫我介紹很多客人 我想我在我的工作上一直跟自己比賽 因為覺得好玩 也完全沒有壓力 自然地一直過關 提升自己 若要現在來說我比一年前的我進步太多了 每一次種的小小成果 慢慢累積成我的自信
並且這次很特別 因為老師要讓大家嘗到勝出的滋味 舉辦了一個小小的比賽 就是在演講後心得分享的人 得票數最高的就能獲得老師的書並且題詩 這時候就激發了我要勝出慾望了哈哈 雖然我在台下的時候緊張到快吐出來了 不過我還是完成了這次的比賽 雖然沒有得獎 但是我也對我自己另眼相看了 因為我自己常常也會想上台 只不過因為沒自信而打消念頭 所以這次的比賽也讓我看到了想勝出就是去做就對了 就算沒得名也超越了平時的自己 以上滿滿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