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分享---認知升級]-萱

這次抽空利用案子結束的時間上基隆閉關 很多人可能會問我 到底閉關都在做些什麼? 
心廟的閉關跟一般的宗教不太一樣 我們除了跟自己的內在靈性更進一步的認識外 另外透過解樂解靈兩位老師的智慧更去增加我們內在靈性的生命深度及廣度 就像下面這篇我要跟大家分享在閉關的一堂課裡 老師要我們閱讀此篇文章的概念相當類似

這邊文章提到所謂的認知 認知就是一個對任何事物的解讀 定義 所以每個人對每件事的認知會有很大的不同是非常正常的 這邊所提到的認知 其實就如同解樂老師創造了一個名詞就是腦程式 那如果這個腦程式 讓自己無法運算出一個正面或者出路的話 就那是解樂老師所說的中毒腦程式 這邊也就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需要常常閉關 常常聽演講 常常跟兩位老師保持密切的聯繫 文章中提到因為不同的家庭背景 不同的教育 不同的社交環境...種種都有可能影響每個人對事情的認知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就如同我自己 有時候事件來了 我沒辦法靠自己的認知解決 當機了 這時候就需要我的兩位老師幫忙 因為老師的智慧 角度 高度都和我不同 老師會教導我用更有智慧的操作方式下去重新操作 也會告訴我我原本的想法哪邊出了問題 讓我自己理解到我這樣的想法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重新幫我安裝新的合道腦程式 讓我重新開機 這也就是這篇文章提到所謂的認知升級 並且有階段性的升級
舉我自己來說 我從4年前的懵懂無知 對自己的生活沒目標 工作不順利 常常怪東怪西 經過長期的跟老師互動 我逐漸升級為知道自己有問題 但不知道如何解決 但我開始不怪別人了 到現在的我 知道怪別人是沒有用的 只有把控制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改變自己 提升自己 才是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想這就是文章裡所提到的認知升級 例如情傷來說如果一直停留在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 或者是不是我哪裡不夠好這類的卑屈想法 永遠跳不出來的 唯有一直不斷的調整自己的處理事情方式還有增加自己的價值 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才是解決之道呀
很高興這次能上山閉關 透過別人的文章 讓自己對自己有了更新一層的認識 再次謝謝兩位老師的智慧 讓我能活出自己 看到自己的價值 改變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