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恐懼來自自己的無知-遐

雙十連假有個因緣際會可以去拜訪老師
主因是一位想問事的朋友所安排的時間
但因為老師說信者的緣分沒有在我們這
所以沒有查解
反而促成了我跟老師們約會
一直以來我總是不敢單獨跟老師碰面
所以也不會製造這樣的機會
為何會不敢呢?
因為自己的心態一直很怕跟長輩相處
老師就是長輩的一種
所以總是會自己心生恐懼
而這次給我機會真的讓我很開心
單獨相處的好處
是我可以不用顧慮別人的想法
人多的時候我習慣不出聲
這次跟老師吃飯話家常
所謂的家常很多是我自己心裡的問題
但以平常心去面對說出來真的很舒服
之前一直擔心會被老師罵
因為拜師就是獲得被罵的權利
可是我一直很秀皮不太敢提問
有時候其實是不知道怎麼提問
然後看到師兄姐被罵的很慘
很怕自己也是這樣
這次終於自己說出要去找老師
發覺這也是自己的改變
沒有覺得恐懼心裡覺得開心
開心可以跟老師聊天
開心可以將自己的問題說出來
讓老師幫我解惑
終於我知道自己的問題
核心有問題又捍衛不承認老師才會大聲
我的核心沒有問題~問題是太笨
笨又懶所以進步緩慢
生活覺得無趣是因為我沒有目標
當我有目標還會無聊嗎?
因為目前我的目標很小
所以覺得少了什麼
但是我為何一直要覺得少了什麼呢?
心態其實只要改變
將心思放在我的短程目標裡
先把它完成再來想我的長期目標
這樣還會覺得少了什麼嗎?
這次跟老師聊完天
感覺自己又再成長了很多
我的進步總是很慢
所以會自己看不到成長
但回頭去想剛進心廟的我
我的改變其實很大
有時候是自己沒有給自己鼓勵
總是看不到自己想要求更高
所以才會消極覺得自己不好
不要懶賴、相信自己
以前會畏懼所以阻礙自己成長
現在真的很高興自己有改變
因為跟老師聊天真的很好
抓到自己細微的問題
讓自己更快樂~
很感謝自己的改變
更謝謝老師的陪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