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何謂勝出與成功

何苦人生腦不清
謂是人云真理嗎
勝於比賽得冠戴
出采發光引人羨
與人相比與己比
成果獲得心喜悅
功於己勞己所歷
這是這個月台中演講的題目,老師剖析了勝出與成功的概念,勝出必須是參加一個有認證的比賽然後贏得冠軍方稱為勝出!

何謂成功:成功必須是自己努力累積到了一個程度的成果方稱為成功,問題是為什麽會想提這個題目呢?核心問題是比較心,人的比較心是莫名的一個程式,老師的態度是不需要批判比較心吖!重點是如何運用這組腦程式來讓自己進步。
沒意義的比較只會讓你越來越痛苦,越來越心胸狹隘那為什麼要比呢?老師把比較的層次拉高了,找一個你想要的目標,你認為厲害的人甚至是神來作為你比較的對象,我有沒有更靠近祂一點點了呢?每個當下、每個思維都往目標更聚攏,這樣的比較是愉悅的。
反思我自己總比一些沒意義的事,贏了只爽一下下然後呢?我根本沒有獲得,比輸了就不爽!還會攻擊別人,這樣的腦思維最大的受害者其實是我自己,因為人生不僅沒有進步還會讓自己退步,越輸就越不爽,然後我成什麼樣的人了!
痛苦又見不得別人好!
老師幫我們建構的這個新思維!我想要,因爲我還是愛比較,比一個有意義的事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更愉悅,是我想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