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正義與不實-遐

看新聞、報紙,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吸收資訊的來源,以前聽說過有很多報導都是沒經過證實的,原本還沒那麼相信,最近在我所接觸的宗教—心廟,我終於深刻地感受到所謂的不經證實報導、斷章取義等等這些名詞。

前年有關心廟的報導出現,所有的說辭來至於爆料的人,而這些爆料的人有他們的立場,新聞報導要的是聳動標題,所以在報導上完全是以他們想要的方式呈現,檢察官也提醒老師現在是偵查不公開,想要告他們也可以,我們也一一收集資料給老師,而老師說那是我們的同門,雖然他們離開甚至於提出告訴,我們只要做好我們的事情,處理將要發生的狀況,不需要去告他們!他們想要用輿論的壓力來引導世人對我們的看法,家人當然也有人看到,甚至於也發表一些評論,這時我們不做任何回應是因為我們堅信我們的信念,回應只會讓人口舌,增加是非,而現在附上我們民事的判決書,真相就在裡面,真理是不需要辯駁的。

http://6009lotus.blogspot.tw/2016/06/blog-post_4.html

接觸心廟是一個很棒的因緣際會,在之前我也說過,人生的意義到底為何是我所不知道的,每天就是工作、吃飯、追劇,當然我也做了我認為有意義的事-學鋼琴!

每天努力練琴,覺得這是一種學習,達成以前所想要做的事,在朋友中聽過他們覺得我好有想法,努力去達成自己的夢想,但過程只有自己知道,學習一個新的東西很難,不會看五線譜很難,長大了手指僵硬很難,但為了給自己正向鼓勵,所以一直往前走,這樣學琴也從借電子琴到買鋼琴一路六、七年的走過來,雖然好像是為了自己,實際上到底為了什麼自己後來都不是很清楚,因為覺得練琴辛苦,完成一個階段當然有些程度的高興,只是這高興無法支撐練琴的痛苦,而人生的另一個轉淚點來到了我的家人!

當我開始跟家人同住,那所謂的控制欲出現,要照顧兩個小孩是我人生所從沒想像過的,想要小孩照我所說的做,但小孩怎麼可能呢?所以一直自我衝突,給小孩壓力又給家人壓力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總總的因素下來,在治療我身體的醫師知道我內心壓抑,但又不肯卸下心防,就建議我去聽吳老師的演講,這就是我接觸心廟的起源!

一開始聽課覺得老師講得好難,難在於執行,知道老師說的很棒,只要去做好像人生就很容易快樂,我一直覺得人生在世就是要快樂,但是每次聽完課我就覺得很累、壓力很大,一定要買酒回家喝才能睡覺,因為知道自己做不到,改變自己是最困難的事!

記得國中後我就有一個名言『勇於認錯但堅決不改過』,認為我就是我,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該改變的不是我,我這樣就很好了,不改變才有我自己的個性,去聽老師演講發現要看自己、改變以往的操作、箭頭不要看別人、要有中心思想等等等等的就是要從自己改變,你說這不喝酒回家睡得著嗎?

演講聽了大半年後某次看到有人拿老師的書請老師寫詩,寫了詩之後老師說了一些給他的話,這讓我超驚奇的,原來老師來有這項服務,立馬就說我也要買書,老師給我的詩『郭空有智不擅用、靜表心亂怨自己、遐想跳離缺支點』!

看到第一句說我有智慧ㄟ,一整個開心雖然後面說我不會用這樣沒關係,有智慧就開心,但為何老師知道我心裡常常胡思亂想很會怪自己,真的是超厲害的,別說因為我去上課大半年老師了解我,我在上課都是不發言默默的到場,結束後默默的離開,跟老師熟識後老師才說我簡直是鬼飄過來又飄過去……所以老師對我一點也不了解,最後遐想跳離現在所有的一切但卻不知道怎麼做,那時就問老師我該怎麼辦,老師說你就這樣就好了啊,你也不是很想改變,現在就這樣啊,聽到這邊就覺得怎麼這麼說,心想買書寫詩200元問不出什麼結果,不然我問事好了,問事可以解決更多疑惑或許可以知道更多自己以後的方向,沒想到老師說你不用問事啦,問了也是這樣,老師說:你真的想改變嗎?

我想改變但我不知道怎麼做,因為我缺支點嘛!!

老師說如果你真的想改變就來參加靈動班,上靈動班是做什麼的其實我都不知道,想去上是因為我想改變,上了靈動班後才知道自己卡了很多鬼跟很多不好的負向能量,所以老師幫我祭改,上完靈動班後其實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改變懵懵懂懂,但知道自己有心想改變事情一定會慢慢不同,靈動班後知道人有身心靈三個部分,經過老師的說明知道我的靈-白衣大士這一世是修自己的,而心廟有神明知道我想改變的心想跟我配合,讓我能自修度人,在這樣的因緣際會下,我決定拜吳老師、李老師及帶我進心廟的貴人做老師,拜師當天向三位老師跪拜這是覺得非常合理的事情,不懂為何報導針對跪拜會出現那樣的評論,跪是一種心悅誠服地接受,難道不應該嗎?

接下來我就是每天不間斷的去到場打坐、每個星期三的演講上課,心靈慢慢的發現不一樣,自己有想改變的心才會發現生活變得新鮮,再加上老師上課說的要有學習心,其實不知道怎麼讓自己有學習心,只知道照做就對了,為何老師會這樣對我說呢?因為老師教學因人而異,我就是一個很被動不知道該做什麼的人,永遠需要鞭策才會行動。

在一次上完課後的聊天老師說到領固定薪水的上班族其實是最難改變的,天啊~這是在說我吧,原來我是最難改變的,每天只要做相同的工作,重複相同的事情,這樣人生怎麼會有改變,我才想說原來應該要做業務接觸人的機會多,看到的世界也會大不同,聽完後在場的曾師兄說,因為一直以來受老師的幫助很多,所以有個機會可以讓我去學習,一個房屋代銷的工作,他願意教導讓我可以往這方面學習,考慮了很多因素後我就離開了我工作近20年的護理,往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走,這總總的一切都非常感激能遇到吳老師及李老師,沒有他們細心的陪伴及教導不會有現在願意改變自己的我!

但現在我想要陳述的事,帶我進業務工作的曾師兄,從我上靈動班開始,我記得就是曾師兄幫我加持的,所有的課曾師兄都會到場,也曾聽過他是如何感謝老師,如何幫助他的事業,讓他從快要破產到現在事業蒸蒸日上,曾師兄在家裡也開設道場,甚至他還計劃未來道場要跟辦公室結合,也希望他兒子另一位曾師兄來上課。

我還記得曾師兄兒子來上課後的改變,對宗教的信仰及對老師的感謝,所以曾師兄希望兒子可以拜師,經過跟老師溝通及兒子的意願後,終於完成拜師,在曾師兄兒子要去當兵前也到基隆道場去閉關了一個月,而那時我也在曾師兄的代銷公司上班,同一年要去跑靈山時原本說好可以讓我去,但因為代銷那時剛好做強力促銷,無法讓我參與,等曾師兄跑完靈山後跟我說他差點就被畢業了,還好他跟老師說好了,再過幾天又聽到曾師兄說因為一些因素他跟其他師兄為那些拜師的人抱不平,拜師費等等的不合理,所以他們決定要告老師,我不要知道太多對我比較好,不然我也可能被畢業,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什麼樣的變化,但我只知道,一個跟隨老師十幾年的曾師兄,現在自己也在開宮辦事的師兄,真的是覺得自己被騙嗎?

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要,買東西貴與不貴全在自己的判斷,但是買了之後沒達到自己理想化的改變,就要怪東西或產品不好反要退貨告經銷商,這是一個怎樣的想法,今天你會因為希望買了高級名車後不經努力就變成有錢人,沒變成有錢人就怪車子太貴,經銷商騙人?我不知道是個人認知問題還是世界怎麼了!

我所認識的老師總是24小時不關機的陪伴著學生解決生活困擾的事情,認真的教著我們除了修行以外的人生智慧,針對報導的不真實對心廟的不實控訴,我真的很心痛,所以在此想為老師及心廟平反,我的改變讓我的人生有了新的生活,正向的思想,這是最好的見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