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106.6.18閉關心得-遐

上山閉關就是要獲取能量
這次聽著老師跟數位師兄姐的對話
真的覺得獲益良多
怎麼說呢?
某位師姐之前我一直以為她的狀態都很好
因為一直很能聚眾、輔導很多人
但從跑靈山開始老師一直在輔導她
我才知道原來師姐最近心裡出現狀況
跑完靈山後這次還是同一個師姐的問題
而師姐的問題讓我領悟到
原來我們常常誤以為別人都過得很好
可是常常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
我們自己生活中會出現問題
別人也是一樣的
生活中一定都會有漣漪出現
出現了解決就好


抓著自己的執著不放就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自己覺得痛苦卻不肯放手
還是堅持要這麼執著下去
為何呢?
常常我們總堅持著一個信念
對哪些東西不可以放手
對哪些觀念就是要堅持
可是如果已經造成痛苦與難受
為何要抓著不放呢?
不甘心不放手嗎?
放掉難道會比現在更糟嗎?
將執著到放手的過程記錄下來
從中間去萃取自己的變化
經歷~萃取~改變~
真的會有很大的不同
聽著師兄姐說著自己發現自己的狀態
甚至於說著自己真的很討厭自己
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觸
以前我也很討厭自己
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只要有人說我哪裡不好我就很難過
難過到厭惡自己
甚至有過想自殺的念頭
覺得這樣的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不如重新來過好了
但認識解樂、解靈老師後我有了新的體悟
知道自己哪裡不好改變就好
知道現在的生活有了痛苦
找出痛苦的原因
改變就好~
要不要好、要不要快樂
全在自己的觀念中
解樂老師說~打過麻將嗎?
打麻將拿到一副牌你覺得牌很不好
所以可以要求重新洗牌嗎?
不行~所以你會開始進牌
將不好的牌一個一個的打掉
湊成一副聽牌最後要的是自摸
原始的這副牌就是你的出廠個性
進牌就是學習
將不好的個性改掉學習新的東西
湊成一個好的自己
自摸就是達到自己最想要的樣子
可是我們總是討厭自己
或是一開始就想要拿到天胡的牌
這有可能嗎?
把把天胡有人還要跟你玩嗎?
人生比喻做麻將
這樣的比喻淺顯易懂!!!
讓我更了解生活就是學習改變
讓自己快樂這就是最大的贏牌~
將自己現在在做的改變
好好地貫徹下去做到極致
中心思想不動搖
生活一定會過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