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解樂生活智慧講座:如何取得平衡點】-萱

一個沒有題目的演講 我想是很特別的 基本上外面的演講都是有特定的題目 但是解樂生活智慧講座是現場由聽眾提出題目 票選最高票者後由解樂老師精闢的核心解剖大家最想聽的那個題目
這次的題目我想大家都會有疑惑的 但是我是第一個受惠的
【如何取得平衡點】
如達目的接下呢
何種生活才是好
取獲物資帶不走
得到歷智永可用
平凡人生是頻煩
衡量得失只有得
點線面中皆養智
這次的演講 又讓我思考了許多 老師演講時我有個畫面 有一次我做料理給一個朋友吃 煮完後我很開心地端到朋友面前熱情的邀請她嚐嚐看
但,卻收到不是我內心設定的回覆 當下我就心理不平衡了 我覺得我為誰辛苦為誰忙 也開始否定自己的能力 接下來我的態度就不好了 這時朋友告訴我 我為什麼就因為別人的回應不如我預期 就要打翻我剛剛在做料理的發想還有圖中的所有快樂

我突然心裏一驚 ㄟˊ對耶我剛剛明明很開心的在做每一件我喜歡的事 朋友跟我說 也是跟我討論我喜歡的事還能怎樣更棒 就像解樂老師提到有沒有學習心這個點 我設定了我期待的回覆 就忘了生活還有很多能學習的地方
尤其當老師提到如何取得平衡點的其中之一 就是我們從來沒有享受當下 這句話我常常聽到 雖然也想達到那樣子的狀態 但老實說我觀察自己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個人在心不在的那種人 我雖然身體跟大家一起 但是思緒常常飄到千里外 導致我以前工作和生活都不專心 不專心後有負面的力量反撲 我在上班卻一直想著下班後的事 我沒有認真去經歷每一件我能夠做的事 我想過好生活 但又沒有好好經營當下 我希望能有一段好的感情 也沒有好好地跟另一伴相處 我設定經歷是痛苦的 所以想跳過直接過好生活 但沒有經營哪來的好生活 沒有負責任怎麼會有機會成功呢 怎麼有機會賺錢 怎麼會頭腦會有成長...
原來我失去了學習心 忘了每個每個當下都是能累積或去看到自己還能更棒的當下 透過每次的看見 都是很棒的 就像老師說的{不是到哪裡會好 是到哪裡都會好} 每個當下都處理好了 未來怎麼會不好呢~
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