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小孩的成長:適度的給予是照顧,過度的給予是殘害】

我沒有小孩,我媽媽生了五個,她是老師要上班,回家還要煮飯餵食我們嗷嗷待哺的五個。在學齡時,我很羨慕同學媽媽送熱騰騰的便當來學校,我則是吃變化很少又蒸過有異味的便當。碰到下雨天,常常要自己想辦法或淋雨回家。所以,從小就很習慣自己去買東西或去找同學玩。長大後,求學找工作看病出國等等都自己來。直到工作與出國後,我才弄懂,也才知道感謝父母從小沒給我限制,即便是放任,都讓我能獨立自由地學習與經歷。因此在我吃虧或吃苦時,還能自己想辦法處理解決。當然過與不及都不太好,如何能找到中庸適度的平衡點,真的需要智慧。父母常因血脈關係,很難教育自己的小孩。所以,人生有良師益友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很慶幸我遇到解樂老師,他幫我認識自己也了解到法脈的重要,我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照顧影響更多別人的小孩~ 蔣文慈2017/06/17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