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6月閉關心得分享~麻將人生哲學🀄️

我很喜歡ㄧ個月一次的閉關,也是我可以上山吸收靈氣、
蓄積能量的充電方式。
眾師兄姐也可以藉由閉關的機會提出工作上、生活上任何事件和#解樂老師、解靈老師ㄧ起討論,大家可以一起學習。
到哪裡找這麼棒的學習營啊!✌️太幸福了。
這次ㄧ位師兄是公司的設計團隊總監,
他希望每個設計師都很優秀可以獨立作業,
可是又擔心他們太優秀不需要他,他會變的不重要,
所以他ㄧ直很矛盾,公司業績也難以突破,
希望#解樂老師能提點他的問題,並願意接受教頻。
#解樂老師 說:你最大的問題是不願承認自己的無能,所以ㄧ直努力挑人毛病、嫌棄別人,只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足,怕被發現,卻沒有想要學習,讓自己無能變有能,只是壓制下面的人不能比你好。
這ㄧ切,你只要接受跟承認自己就是不夠好,
用學習的心去補不足就好了,不用ㄧ直批判自己,討厭自己,把自己藏得更深更累。
解樂老師 問大家會打麻將嗎?其實人生跟打麻將是ㄧ樣的,
我們起手是什麼牌,不需要ㄧ直抱怨牌不好,因為不可能說我的牌太爛,要重新洗牌,我要拿到天聽牌、碰碰糊的好牌我才要開始打。
不要的牌ㄧ定是趕快丟出去(就像會阻礙我們前進的中毒腦程式)然後把欠缺的牌吃進來(就是把不足或沒有的程式加進來)ㄧ出ㄧ進就是為了要糊牌,要自摸。


起手的牌就是我們先天帶來的程式,接受自己的缺點與不足,抱著學習的心,麻將之所以好玩就是ㄧ丟ㄧ進的過程。
記得成立#天池能量場 初期時,#解靈老師就說
我像個機器人,動作都有到位,但沒有感情。
被妳按摩沒有舒服的感覺。
😱當下我覺得怎麼會這樣?!
我像機器人?! 我像機器人?!我像機器人?!
然後.......我就當機了😖
因為我無法也不願接受,我有認真!我有用心!
我也有放感情阿!到底哪裡有問題😫😫⋯⋯?
老師要我自己去想、自己去悟...............😭
過了幾天我去按摩兼考察ㄧ家網路評價很不錯的SPA館,環境氣氛、按摩師的手法都很好,但為什麼就是不夠舒服,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正陷入思考時,收到#瑤池金母 給我的訊息
祂說:悲情。
對!就是這個悲情的頻率,在被服務的過程中,
雖然按摩師手法很熟練到位,但就是沒有舒服愉悅的感覺。
我突然明白了,原來我也有悲情的心態,因為我以前都是被服務的那個人,現在角色轉換變成是我要服務別人,心裡是覺得委屈的、自憐的、不甘願的,這些頻率會反射在我的肢體上,這也就是為何客人不會對我的手法上癮的原因。
我回報兩位老師我的考察心得,
也明白#解靈老師 為何說我是個沒有感情的機器人,也感謝#瑤池金母 牽引了跟我同頻的人來讓我看見自己的核心心態,讓我有修正改進的機會。
#解樂老師 常說:接受自己的缺點,承認自己的不足,不斷修正改進,把自障的東西拿掉,把欠缺的補進來,人生就ㄧ直往前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