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信者輔導紀錄:平常心

信者因組織改變被資遣,對於這件事他很不能接受,也因此讓自己的身心遭受很大的壓力及痛苦,因為他一直想要能升官加薪,可是沒有想到卻被資遣了。
因此來到心玉宮請觀音幫他補運,希望能夠早點找到一個工作。
神明在補運時提醒他要把身體調整好,因為信者當時的狀態是處於沒有病識感的狀態,子宮有肌瘤已經造成身體上的不適,有生理期大出血的現象。但是信者因為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也就視為平常以為沒甚麼。
我因為自己也有被資遣的經驗,因此也很能理解他的狀態,除了分享自己的經驗,也將老師在“到底是巧合還是冥冥中有安排”演講中講過資遣這件事不一定是不好的例子給信者。我告訴他我因為資遣拿到資遣費解決了房貸壓力後來還找到更好的工作。他可以因此有時間好好休息調養身體想想下一步要怎麼走。
信者在這段時間他也試著找工作,但是幾個月過去並沒有進展,內心也很及充滿無力感,因此在輔導過程中鼓勵他一方面找工作,但還是要以身體健康為第一。不久後有兩家公司給他面試的機會,當他告訴我這兩家公司名稱後,我告訴他其中一家公司是很好的公司,要他好好把握,但是信者這段時間充滿了挫折感,對面試這件事很想,卻覺得好像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得很無力,因此回答我說”平常心!”



當我聽到他說這三個字時我很有感,因為自己以前因為某件事說了同樣的話,是後來跟解樂老師談到這件事情時,老師才跟我說我的心態其實是沒有學習心,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所以故作瀟灑說:平常心,表現得好像不在乎!
因為有這樣的經驗,因此當下我的直覺是在這個狀態下我不可以把這三個字真正的意義跟他說,因此我很強力的回答要他 “全力以赴” 不可錯過這個好機會。
後來信者透過幾次面試被這家公司錄取了,之後他再次來到心玉宮。除了謝謝觀音也請觀音補運,可以讓他順利通過試用期,我們也聊到了從資遣到找到工作的過程,他說本來他真的不抱希望,但是因為我要他全力以赴,他真的有認真的準備面試,還有他也理解到以他之前的身體狀況到了現在這家公司真的會無法負荷,因為新的工作是需要花很多心力去執行學習的。更重要的是新的工作職務所需技能,正是他在前一家公司主管要他做可是他排斥的,因為他先前告訴我這件事時我跟他說你想要當主管職位就必須要多方學習,因為自己懂了才可以教別人或帶領部屬。在此刻他終於理解到神明對他的安排!
我自己也從這個輔導事件中體認到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的重要性,還有身體健康是一切的基礎,基礎不穩固什麼都不可能會好。來到生命中的這些衝擊都可以讓我成長的養份就看我們怎麼去面對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