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客戶教我的事-從自己做起】

前幾天和A公司的客戶聊天,
他說他自己是個愛講話的人,
很喜歡做人際關係的互動,
是個相當熱情的人!
剛來A公司時,他相當不習慣,
因為。。。整個辦公室氣氛是相當安靜的,
一整天下來,沒什麼人講話,沒什麼聲音,
同事彼此間也沒什麼互動。
於是,他自己發起了一個下午茶的活動,
自掏腰包,
買了些下午茶和辦公室的同事、長官們一起享用,
剛開始,大家還有點覺得怪,
2次、3次.。後,
開始有人主動提說,明天的下午茶我來負責!
大家也因為有這樣的活動,
彼此間多了一些對話、多了一些共同話題,
大家的關係也拉近了不少,
辦公室的氣氛也慢慢在變化中!


聽到他的分享,我是感動的!
因為以前在上班時,
若公司大環境或同事讓我覺得格格不入,
我想我只會做二種處理方式:
一個是勉強接受這樣的狀態,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一個是在勉強接受後已經受不了了,
然後選擇離開!
我只有想我能得到什麼,
卻沒有想過我可以付出什麼?!
而這位客戶,讓我看到他的主動付出,
除了讓他得到好人緣外,
也真的讓這狀態慢慢細微地在變化中。
這樣主動和被動的差別,
就在於我都是在計算得失,
總是要讓自己少損失,多獲得,
解樂和解靈老師常跟我說,
很多事不是用來計算的,
如果這麼會算,現在應該就不得了了!
如果總是在計算自己能得到什麼,那就很難得到;
如果是先想我自己可以付出什麼?
那很多東西自然就會來到你面前!
謝謝客戶跟我分享了些,
讓我再次看到自己的問題!
下次,就讓我帶著下午茶和你們一同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