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開工拜拜-加持淨化的意義】

公司的設計案工程要開始時,我們會邀請業主參與開工拜拜;一方面這是傳統的習俗,幾乎是不分宗教信仰的,另一方面儀式本身是有其實質的作用與意義~
一般人拜拜是本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理。因此,道聽塗說覺得有拜有保庇地跟著做,在不理解的狀況下照單全收,這樣其實是「迷信」。我本是無神論者,但因遇到一些事件,認識了解樂老師,才開啟我接觸玄學的這塊領域,並且也接到可開宮辦事的旨,才有了「弘慈宮」。
所謂的「宮」當然是有神明有兵馬,其實不同的神代表不同的智慧生命體,只是祂是無形的。很多人不相信神明的存在,這真的是人的設定;看不到不表示祂不存在,就像我們看不到WIFI但卻可以隨時上網一樣。我現在因感受得到神鬼的存在,也開始走所謂「開宮辦事」的這條路。
因此,在工地開工時,因有些地方荒廢太久或地氣較不好,我便會呼請我們弘慈宮的眾神,協助我淨化場地並派遣我們的兵馬駐點,以期施工期間不要有無形的干擾。


所以,這和一般是拜地基主或土地公是很大的不同。更何況真的是拜誰或到底誰來了?有效無效只求心安的效果,相對地是大不相同的~ 蔣文慈2017/06/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