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心穎宮辦事分享】-依靠

這次信者想請示九天玄女,
為何每次他提起想做的事情,家人總是反對?
導致他到現在想做的很多事,到目前仍無法完成任何一項?
例如:他想要開一家餐飲店,
當他跟家人提時,
家人們你一言我一句,
給他的建議不外乎是:
做這個不好啦~
現在已經那麼多家在做了!
做這個很辛苦!
開這樣的店要花很多錢!
人事成本很高,賺到的都給員工了!
現在員工很難管!
物料上漲那麼多,利潤不好!
不小心進到黑心工廠的貨,到時候怎麼辦?
。。。。。。。。
很多的反對聲浪,
讓他覺得是致使他無法完成心中夢想的絆腳石!


心穎宮的九天玄女先是針對他個人的基本資料,
寫出了一首詩,
詩中寫的都是他的特質和現在的狀態,
在請示神明信者的問題後,
九天玄女給了二個字:【依靠】!
收到神明給的這二個字時,我懂了!
過去的我,也是有這樣的心態存在著!
我一直想擺脫所謂傳統觀念束縛的框架,
但曾幾何時,在我的內心,
可能經由教育、可能經由電視、可能經由歌詞。。。,
已經烙印下:
【女人結婚後,男人就是我的依靠!】
一切以男人為主,女人只要跟隨在男人的背後就好!
偏偏,自己內心卻又是充滿想法的人,
想做這個,想做那個,
但經常,都沒辦法做出什麼樣的成果來!
尤其是遇到瓶頸、遇到挫折時,
總是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處理,
顯少正視面對!!
自從認識解樂和解靈老師後,
老師點出我最大的問題點-【賴】!
我心想,沒有啊~~我沒有賴給任何人啊!
什麼事都是我自己處理啊,我哪有賴給誰?
經過老師多次的校頻和分解,
我才明白,
原來是我的心態【賴】給老公!
認為結婚後,老公就是依靠,
所以遇到問題時,
心裡認為背後還有一座靠山,
讓我即使不處理眼前的問題日子還是能過,
還有這座靠山可以依靠!
由於有這樣的思維,
致使我很多事不會想盡辦法去解決、去學習!
解樂老師說,
做什麼事,推到最終,都是為了自己好,
依靠在別人身上,賴在別人身上,
以為這樣是為自己好,
其實只是讓自己暫時閃過當下遇到的問題而已,
沒有真正學會要怎麼處埋這個狀況,
一次、二次、三次.。。
因為覺得還有依靠,
所以學習的機會都錯失了,
不但沒有培養自己的能力,反而害了自己!
為什麼是害到自己?
因為一個沒有能力的人,
只好繼續扮演依靠的角色,
這座靠山說什麼,
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告訴自己就是什麼了!
也深怕哪一天這座山不見了,自己怎麼辦?
不會為了想做的事,
想盡辦法去學習,去克服,
久了之後,
內心想做的事,
只能不斷地把它埋起來、再埋起來!
還好遇到了解樂和解靈老師,
才讓我看清自己有這樣的中毒心態,
已經不斷地殘害到自己的快樂度!
【依靠】的心態,
讓人無法繼續往前走,
讓人把眾多反對的聲浪合理化,
成為不必往前走的最佳藉口!
感謝信者讓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的問題,
雖然說是在幫神明辦事,
能有機會幫助到求助的信者,
但實際上得到最大收穫的,
是我自己!
讓我能透過辦事,
檢視、檢討自己的狀況,
並從信者身上學到值得學習的特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