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現在所困擾的事都是先前決定所留下的後遺症 如今又有重新決定的契機 還要讓往後困擾嗎?】

常聽到很多宗教講「因果」,我是很讚嘆解樂老師的解讀。種甚麼因就會得甚麼果,這本來就是大自然的法則。因此,我做壞事被抓去關,本來自食惡果就很合理。但很多事情它的脈絡與時間軸或許很長,人看不懂就會歸咎因果,這樣不管是合理化或自我安慰,對眼前的事情不見得有幫助,並且有點無奈與宿命。老師的說法是,我不喜歡現在的果,我只要種一個新的因,往後就會有我要的果出現。根本不需要回溯我那一世何時發生甚麼事,而現在得到報應了。所以,眼前有困擾的事,是之前造成的結果。若不想再繼續,現在有機會把它處理好,就為未來美好的成果種下一個新的美好的因。 蔣文慈2017/06/12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