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為自己而做!

每次,
解樂和解靈老師只要看到有很值得欣賞的電影,
就會希望我們也去看看,
再和大家一起分享看後的心得。
這次,
老師推薦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這部電影,
果然,
是部很棒的影片!


劇中的爸爸發現二位女兒有摔角的天賦後,
他稟持著非常堅定的信念,
除了要讓女兒成為全印度的的摔角冠軍外,
也要走出印度,成為世界級的摔角冠軍,
打破印度的傳統制約和觀念!
爸爸為了這信念,
不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或阻礙,
都是接受,面對,想盡辦法來解決!
除了扮演訓練女兒技能的教練外,
最重要的,是在培養他們一顆"為自己而做"的心!
看完這一部電影後,
讓我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二位像這位爸爸教練的解樂和解靈老師!
老師們有著堅定的信念,
希望我們越變越好,越來越快樂,
所以只要看到有阻礙到我們變快樂的問題點時,
就會覺得很可惜!
當我自己有想要變好時,
老師就會相當有耐性的帶領著我、引導我,
讓我看到我自己可能不想面對的核心問題,
那種藏在內心深處怕被別人發現的問題點。
而老師總是能從我生活中每個細節裡提點出來,
不論是隨意的聊天、
或是開個小玩笑、
又即便是個簡單的掃地動作,
就可以看到我的問題所在,
引導讓我知道這問題對我的影響是什麼?
所有的一切前提,
都是我自己有想要變好,老師才會出手引導,
因為老師一直在教我一個重要的觀念,
所有的決定都是為自己而做的!
如果我沒有想要變好,
老師講我,
我會覺得老師是在唸我、甚至是在駡我!
就像劇中的女兒一樣,
最剛開始以為是因為自己動手打了鄰居而被爸爸【處罰】被操練學摔角,
是一種【不是自己想要】的被迫無奈心態下而做,
所以會覺得很累、不快樂。
而後來弄懂一些事後,
開始有了【為自己想要】的理念,
同樣的操練、同樣的挫折,完全不累,
因為知道這些都是達到自己想要的狀態必經的過程!
我真的很佩服二位老師的耐性,
還有想要讓每個弟子變好的信念,
就如同電影裡這位爸爸教練一樣!
要不要發光發熱,取決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