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解樂老師說:妳看事情雖然精確,但表達過於簡略。
直指人心,所以対方瞬間會本能反應的捍衛不接受,失去了初發心的本意,徒勞無功。老師這樣暗示,定有其深意。
下山之後回到家晚上打坐,突然想通,原來我缺乏同理心,經常不自覺的用自以為是的言語,表達対世間人事物的看法。
其實不然,如果世間事皆如我所想像,就不會發生當下的事件。
回想服務公職的情形,因為工作量及壓力大,自我要求髙,再加上急性子。
対所有事情的處理,力求快速簡明,忽略了當事人的感受,長久以來定型了。
經過這次閉關我弄懂了,完全明白自己的盲點。
兄弟姊妹時到分,學習做人入社會。
感謝身邊的有縁人,讓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